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传劣质油流入北京市场 问题油站未用中石化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13 北京晨报

  针对6000吨劣质油流入北京市场传闻,中石化公司作出澄清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昨天,在“劣质油风波”中被指责为“对加盟加油站进油渠道缺乏管理措施”的中石化打破沉默,对媒体作出澄清:发现93号“问题油”的加油站——科学城东路加油站,其销售的根本不是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的汽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5月27日至31日,科学城东路加油站接到70余起客户投诉,他们反映,在此加了93号汽油后车辆打不着火、怠速不稳,“受害”车辆主要是捷达和桑塔纳系列。并且,传闻称,勾兑油6000吨劣质“储存油”可能流入市场。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加油站确实是中石化的加盟连锁加油站,虽然它挂的是中石化的牌子,但它并非中石化自有加油站。据了解,目前共有302家社会所有的加油站归入中石化名下,这些加油站挂上中石化牌子的条件之一就是:要保证把中石化作为惟一进油供货商。但“有些加油站在利益驱动下,并没有信守当时合约的承诺,选用了社会供货商的汽油”。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说。据记者了解,一些社会供货商的汽油价格低于中石化,巨大差价利润让一些加油站“铤而走险”。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搜集到的出事加油站与提供油品的经营公司之间的销售合同。科学城东路加油站站长刘琦也做出书面说明:“我站的90号、93号汽油并未从中国石化所属企业进货。”

  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后,科学城东路加油站已经对客户投诉一一进行了答复,并予以赔偿,赔偿金额达20多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