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小心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33 中国质量报

  洗衣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洗涤产品,几乎男女老幼都用得着。也许你会想,这么常见的东西,还用得着说怎么用?其实,小小洗衣粉,用起来要注意的地方也挺多的。

  用洗衣机清洗衣物时,你该怎样用洗衣粉?其实做起来挺简单的,可以先用温水把洗衣粉放在小盆中溶解,直到完全溶化开,再倒入洗衣机中,将衣物浸泡一刻钟,洗出来的效果就比直接将洗衣粉放进冷水中好得多。多一两道程序,费不了多少工夫,但可以使洗衣粉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发挥最大功效,对衣物也好,还可以节省洗衣粉。说到机洗时的用量,虽然现在洗衣粉都挺便宜的,但用起来也不能大手大脚。因为并不是洗衣粉用量越大洗得就越干净,用量大,清洗时还费劲呢!其实按照包装上推荐的用量就可以了,尤其在夏天,衣服常换,用量少一点为好。

  手洗衣物时,最好不用洗衣粉。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会,手浸了溶了洗衣粉的水后,会干巴巴的,有点儿庠,严重时还会脱皮。洗衣粉有去污能力,也有脱皮脂的能力,如果手洗衣物非要用洗衣粉,最好戴胶皮手套,以防伤手。

  有些衣物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清洗,比如纯毛料的和丝绸衣物。洗衣粉毕竟是化学合成物质,会对这类衣物有损伤。

  如果洗衣粉过了期,倒也还可以继续使用,不过香味会减弱。如果是加酶粉过了保质期,去污能力会有所下降。

  现在洗衣粉品牌多得不得了,广告铺天盖地,到底选哪种好呢?我觉得很多牌子都不错,像奥妙、立白、碧浪、雕牌等等,只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质量和进货渠道都有保证。现在洗衣粉都不太贵,没必要到小摊上买便宜货。不过从环保的角度上讲,洗衣粉中的磷污染水质,很多发达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含磷洗衣粉。多花一点点钱,买无磷洗衣粉,也是对环境保护做一点点贡献。

  作者:体验者:滢 涛 公司职员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