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准分子激光手术企业标准与规范在京研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陈军梅)我国是屈光不正发病率非常高的国家,而且拥有很大数量的近视眼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如何让患者得到更加安全的更有保证的手术效果,从而获得高标准的视觉质量,是手术中医生和患者共同关心的问题。近日,由国家卫生部视光学研究中心主办,新产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技术标准与规范研讨会”在京召开。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在研讨会上,行业内的专家们就卫生部视光学研究中心起草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技术标准与规范(草案)”展开了讨论。

  据悉,“准分子激光手术技术”作为一种集高科技、医疗技术于一体的眼科疾病治疗技术,自进入国内以来,该技术及相关的设备得到了迅速普及,以良好的治疗效果和更加安全而著称。但是,相对于国外完善的医疗规范和标准来说,国内在这些方面还存在不足。新标准结合了相关专家十余年的理论和临床经验,总结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手术全程规范,为我国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另外,为了配合视光学研究中心关于“准分子激光手术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建立,还专门成立了新产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卫生部视光学中心相关标准的研究和推广提供专门的服务,并与该中心联合进行规范和标准的培训工作。

  作者:记者陈军梅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