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扁豆没熟 毒倒11快递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17 北京晨报

  中毒者无生命危险 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晨报讯 (记者 赵欣) 昨天凌晨3时许,一家快递公司的20余名职工出现食物中毒反应,其中11名病情较重的工人被送往航天中心医院救治。经过急救,目前已转入消化科病房,幸无生命危险。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回忆:半夜1点腹痛、呕吐

  昨天上午10时,在航天中心医院消化科病房,记者看到几名正在病床上输液的年轻男子。住院部的医生说,这些病人正是刚刚从急诊室转来的食物中毒患者。

  病房内一男子告诉记者,前天晚上8点左右,公司20余名员工在住所的食堂吃了炒扁豆,半夜1点多开始,十多个人陆续出现肚子疼、呕吐的情况,而一些吃得较少的人症状较轻。

  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9名病人被从位于砂石场附近的员工宿舍送到医院,凌晨5点左右,又有两名病人被送到医院,当时所有病人均出现恶心、腹痛并有呕吐和腹泻症状。

  原因:祸首指向未熟扁豆

  急诊科的一名医生说,当时送来的11名病人症状较严重,其中有个别人出现了电解质紊乱的情况,血液中钾离子程度极低,有生命危险。经过医护人员的急救,11名病人已全部转入消化科病房。由于所有病人均表示晚饭吃了扁豆,怀疑为扁豆未煮熟导致食物中毒。

  工人们自称都是京召快递公司的员工,住在砂石场附近的宿舍并有食堂专门负责做饭,公司的办公位置在阜成门。几位工人均表示,没怎么见过老板,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记者随即致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老板正在处理此事,目前联系不上。

  航天中心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这11名病人均是食物中毒,食物及血液样本已送到海淀卫生监督所进行检测。记者随即与卫生监督所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检测结果仍未出来,但根据病人所吃的食物和表现的症状,初步怀疑为扁豆未煮熟导致食物中毒。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奖金100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