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首个理财型房贷在广州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07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申兴 通讯员 艾丽群 马文阁

  国内首个理财型住房按揭品种“家多好”房贷,近日由广东发展银行全面推出,该行已与广州市8家知名房地产公司、中介公司展开合作。

  广东发展银行行长张光华表示,“家多好”房贷设定了提前还贷的条款,提前还款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后,申请人还能获得该行对提前还贷人的等额授信(可申请信用贷款或者无需任何抵押的贷款)。

  而且各期提前还款额可全额累加授信,提前还贷人可以将这些授信用于装修、消费等用途。

  提前还贷获授信

  那么,“家多好”有什么好处呢?

  广发个人金融部人士解释道,该种按揭方式,成功地将提前还款与自动额度授信结合起来,实现了存款等额冲减贷款,这样等于提前还款,须偿还的利息总额自然就降低了。但是,当该客户急需要花钱时,就可以申请授信贷款。

  简单地说,就是买楼人在广发拥有一个储蓄账户,便可申请把该账户上的存款自动用于提前偿还贷款本金。每月20日,当该申请人在广发的存款达到1万元的整数倍后,即可自动划转资金用于提前还贷,银行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住房抵押贷款还能在一定条件下享受利率下浮5%―10%的优惠。此外,贷款人的还款账户在保留最低金额后,还可按月将剩余金额自动转入定期账户进行理财,获得比活期存款更高的回报。

  提前还贷省利息

  按揭购房已经成为广州人非常普遍的购房支付方式,对于大部分的购房者而言,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早日攒够钱,早早把银行贷款还掉,因而提前还款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据广发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家多好”房贷系列不是简单地向贷款人提供住房贷款,而是致力于减轻贷款人偿还利息的压力,根据贷款人的情况,为贷款家庭或个人设计的,适合不同人生阶段的房贷产品。

  目前推出的只是“家多好”系列的第一个品种,该行将进一步加强房贷的流动性,在还款方式上更新,结合理财等方式建立按揭超市。

  此次推出的理财型房贷其最大的亮点也就在于,在提高房贷办理效率的基础上,通过理财抵息、存本还贷等方法,为买楼人实现利息“减负”。贷款人在归还房贷后,无需重新办理手续,就能自动获得同等额度的授信贷款。

  案例

  他举了一个例子,假如李小姐在该行申请15年期的贷款30万元,按现行住房贷款利率5.04%计算,15年后,李小姐总共要支付的利息将达12.8万元。

  但如果李小姐选择理财型还款方式,每月除了正常供款外,在账户上固定存款1000元,那么10个月后有10000元,这10000元将被自动划转,用来偿还贷款本金,同时她还获得本年10000元的授信额度。

  如果李小姐急需用钱,还能在不办理任何申请手续的情况下,当年就可从银行贷到10000元。按照这种方法持续还款,李小姐还完所有贷款支出的利息仅仅9.8万元,节省利息高达2.99万元,全部还款后,理论上李小姐还能获得总额为18万元的银行授信。

  当然,银行人士称,该行将根据贷款人实际情况如房屋折旧等因素确定授信额度。而每发生一次授信额度内的贷款还可以节省不菲的费用,如与传统房屋贷款相比每笔节省费用3000元。

  李小姐申请理财型房屋按揭贷款可节省费用

  节省的第一部分费用:(利息)

  传统还款方式总利息128154.3元

  理财型房贷总利息98187.21元

  可减少利息支出29967元

  节省的第二部分费用:(节省费用)

  30万元贷款,在还款额度内,每发生一次贷款,与传统房屋贷款相比,可以节省费用:

  1、房屋评估费约需2100元;

  2、公证费、房管局抵押登记等杂费约需400元;

  3、律师费约需500元;

  合计:约3000元

  总计:利息支出和费用开支合计共节省32000余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