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北京物价所暗访国展停车场 60元收费属非法所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8:14 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004北京国际车展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 原本每半小时1元的停车费,却因为车展而飙升几十倍——昨天本报热线版以《逛车展 停车费收我60块》为题,报道了国展附近停车场开出天价停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车费现象。市发改委物价所检查人员看到报道后紧急出动,分3组对停车场进行暗访,发现国展停车场和附近路侧停车确实存在乱收费现象。

  昨天,检查人员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对国展周边的机动车停车收费进行了暗访,发现国展停车场和附近路侧停车存在乱收费的现象。按照《关于调整我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四环路内普通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半小时收费1元,大型车2元,而这些停车场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按每车30元或50元标准收费。对此,市物价检查所当场给予纠正,作了讯问笔录并决定予以立案。到中午11点30分左右,经巡查,停车场已基本执行国家规定标准。今天,停车场的主管单位将到物价检查所接受调查、讯问,执法人员将根据调查情况,于近日内对该公司开出罚单。

  执法人员坦言,如此高的“天价停车费”此前从未查处过。据记者了解,停车场这一行为是擅自提高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按照有关规定,其违法所得应退还车主,还将被处以5倍违法所得以下的罚款。如果违法所得无法计算,可处以2万元至20万元的罚款。

  在车展期间,市物价检查所还将连续对该地区停车收费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国家规定乱收费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市民若遇停车场乱收费情况,可拨打物价举报电话123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停车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