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州5月物价首次回落 35个鲜菜品种九成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已连续上升4个月;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服装和装修材料价格下降

  本报讯 记者姚之坦、通讯员罗晓云报道:据广州市统计局城调队最新调查:今年以来,广州市物价在连续4个月上升后,5月份出现回落,降幅为0.8%,其中消费品价格下降1.4%,服务项目价格上升0.5%。物价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服装价格和装修材料的回落,5月份广州市物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为2%。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今年以来一直攀升的粮食价格在5月份止升回稳,与4月份相比价格下降了0.1%,其中玉米价格下降4.1%,大米价格则持平;5月份价格跌幅最大的是鲜菜,跌幅为23.4%,5月份是鲜菜供应旺季,广州市居民主要消费的35个鲜菜品种中有九成多价格下降。肉、禽、蛋、水产品由于货源充裕,大部分品种价格下滑。

  市城调队的调查表明:广州市服装价格因季节性新装上市持续上升了两个月后,5月份全面回落。

  受部分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开发增速放缓的影响,5月份广州市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普遍呈现降势,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比上月下降2.0%,其中钢材下降15.9%,涂料下降3.1%,粘胶下降1.9%,油漆下降1.8%。5月份广州市服务项目价格的升高有季节性原因:5月是广州市居民旅游旺季,7天长假出外旅游的居民较多,旅行社生意兴隆,收费随之提高。与4月比,旅行社收费价格上升18.8%。

  开空调将医院住院费开高一成:5月份广州市天气日趋炎热,医院住院病房和幼儿园相继开启空调设备,其服务收费相应增加。影响住院费价格环比上升12.7%,托幼费价格上升2.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