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抗感染类药品降价定出时间表 下周一按新价售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国家发改委于日前正式下发通知,将从6月7日起,大幅调低24种抗感染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除其中3种药品将率先实行最高零售价格外,其余21种药品则将于本月下旬按国家发改委最高零售价格的指导意见定价。

  阿莫西林、氯唑西林钠和头孢噻肟钠这三种药品将从6月7日起执行最高零售价格;氨苄西林钠、头孢曲松钠等21种药品则按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本辖区内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上下浮动幅度限定在5%之内,其价格标准将于6月21日前颁布并执行。

  另外,联邦制药厂、哈药集团总厂等9家企业生产的阿莫西林等3种药品和辉瑞公司、上海罗氏等25家企业生产的罗红霉素、头孢克洛等15种药品,将分别按照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和临时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暂时执行单独定价。其最高零售价格将在今年10月前由价格主管部门重新核定并公布。

  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解释说,此次限定的药品名单中只列明了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或指导意见;对于非GMP药品,则按照比GMP药品注射剂低40%、其他剂型低30%的标准来确定,并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公布。所有进口药品价格都将按照GMP药品价格执行。

  具体的降价药品名单及实施细则详见国家发改委网站(www.sdpc.gov.cn)。(周健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