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安徽启动食品放心工程 锁定十大安全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4日电 (记者 蔡敏) 阜阳劣质奶粉、蚌埠有毒瓜子、芜湖毒盐……连续发生的一桩桩食品安全事件让安徽省为之警醒。近日,安徽省启动全省范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为重点,严厉查处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牵头制定了“全省2004年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突出食品源头污染的治理,重点向农业投入类产品的监管延伸,向食品生产和加工环节延伸。整个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进入总结验收阶段。

  根据这项实施方案,安徽省确定了今年食品安全的十大目标:省辖市蔬菜农药残留率下降1个到3个百分点,畜产品中瘦肉精残留得到有效控制;肉制品等10类食品具备必备条件的生产企业力争90%取得生产许可证,大中城市基本实现5类食品安全准入上市;注水肉上市受到全面遏制,杜绝病害肉上市;全面实施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度,重点地区的学校食堂、餐饮业量化分级达到90%;面粉、肉类和儿童食品加工企业基本消除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县区以上食品商场(超市)的散装食品经营行为得到规范,市级以上大型食品市场(超市)进货索要票证率超90%;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省辖市至少建立1个食品绿色市场;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报案受到及时依法查处;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有所提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