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12315投诉中心提醒消费者应警惕“义诊”骗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6: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薇) 免费看病!免费治疗!近段时间,许多市民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宣传。但是,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昨天向消费者发出警告:警惕“义诊”骗局。

  12315中心称,近一段时间,12315中心陆续接到很多消费者来电,反映自己在社区“义诊”活动中购买保健品受骗的经历。据了解,此类问题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一些不法之徒往往在社区、老年活动站、晨练场所等人口密集地区以某类保健品、药品以及医疗器械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生产经营企业的名义,举办“咨询义诊”活动。他们正是抓住人们渴求健康,及对名医、名院和名企业信任的心理,肆意宣传保健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治疗作用,骗消费者慷慨解囊。他们的目标人群是离退休人员和部分患有老年慢性病的患者,很多老年人往往经不住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花高价购买所谓具有“奇效”的保健品。

  另外,他们除了打着“义诊”的旗号,还吹嘘能免费试用,或提供上门服务,但实质都是为了贩卖其产品。然而消费者在使用后往往发现保健品并未显示出销售人员鼓吹的“奇效”,有的甚至适得其反,引发其他病症,当消费者与厂家联系时发现电话已无人接听,公司地址更是无处可寻。这类问题往往由于销售者未提供消费凭证,或消费者无法提供销售者的公司名称及经营地址等,造成执法人员无法进行查找,问题得不到解决。

  因此,12315中心特意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信此类夸大宣传的所谓“义诊”咨询活动,购买保健品、药品或医疗器械要充分了解产品功效,如有身体不适,应当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或到正规药品、保健品销售店购买商品,万不可“有病乱投医”。

  相关新闻

  食品安全投诉上升

  信报讯 (记者 张薇) 昨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和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联合发布了上月的消费者投诉数据,其中食品安全类的投诉逐步上升,消协特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

  2004年5月份北京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85件。其中有30件是因食品变质或超出保质期引发的纠纷,均调解成功。

  发布投诉数据同时,工商和消协共同提醒消费者:随着天气逐渐变热,食品容易变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清保质期限,对在保质期内的食品也要仔细观察食品的状况,如发现变质迹象及时要求退换,另外对购买的食品应按照商品说明做相应的冷藏或保鲜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投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