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淡季港澳游价格迭创新低 六月过后将有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仅仅在三天前,中青旅刚把“港澳5日直飞游”降到1980元;两天前,春秋国旅又打出“香港4日直飞游”1880元的新低价,而昨天,记者从中国康辉旅行社了解到,该社6月的“港澳5日直飞游”的价格又拉至历史最低,仅为1800元,已经比非典时期的“救市价”还略低。一周内价格三次探底而且越来越低,港澳游已经成为淡季价格战中竞争最激烈的降价工具。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与“五一”黄金周时“港澳5日直飞游”普遍在3680元到3980元之间的高价相比,目前的价格已经缩水了不止一半。记者了解到,如果游客不选择直飞游,而是先从北京乘飞机到深圳,再从深圳坐大巴到香港,价格还会更低。例如在北京中旅、神舟国旅等旅行社这种“港澳5日转机游”的价格,都已经降低至1680元。

  康辉港澳处经理汪晓云表示,康辉推出的特价游主要得益于航空公司的奖励政策。由于康辉在港澳游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因此在该航线上与航空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现在是香港旅游相对最冷淡的季节,旅游成本降低,使旅行社拥有了更多的让利空间。

  所有旅行社推出的特价都只限6月这一个月。他们纷纷表示,进入7、8月暑期旺季后,旅游价格将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上扬,上扬幅度大概在500元至800元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港澳游作为目前公认的性价比最佳的出境旅游产品,被旅行社用来在淡季吸引人气本无可厚非,但要警惕被恶性价格竞争做坏了市场和名声。只有消费者的旅游满意度上去了,港澳游的市场才能持久吸引游客。(杨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