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假冒维生素补剂不含维生素 “伊可新”接投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22 东方早报

  春节至今“伊可新”已接到近20起投诉

  东方早报记者 单芸

  近日,王莹(化名)拿到了她送去鉴定药品真伪的鉴定报告。上海市药监部门出具的这份报告终于证实了她的判断:她在“健婴房”买的“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是假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春节期间至今,已有近20起关于“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被假冒的事件被发现。其中不少来自电话订购。药监部门表示,电话定购、无店铺销售模式的公司,无销售“伊可新”之类OTC类药准字产品的资格。

  假冒“伊可新”不含维生素A

  今年春节前夕,王莹女士在她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的长宁区妇婴保健医院门口的“健婴房”买了三盒“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买三盒以上是17.5元一盒,比正规的药店要便宜近6元。

  然而回家拆开包装后,王女士很快发现这个“伊可新”和他们以前给孩子吃的“伊可新”不一样。以前的“伊可新”有花生油的香味,但是这三盒好像没有什么味道。她立即产生了警觉,直接打电话给“伊可新”的生产厂家———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上海联络站的销售经理张晓东第二天就到王女士的公司取了药物样品送药监部门进行检验。根据药监部门的检测结果表明,这些“伊可新”中不含维生素A,是假药。

  这份药监部门的检测报告显示:假“伊可新”中所含有效成分大大低于真药,有的甚至不含有效成分。他们表示,尽管假冒的“伊可新”在批号、内外包装材质等方面和真的一样。但是在铝箔印刷、内包装质量、胶丸外观、胶丸气味滋味和维生素含量等方面是不一样的。主要表现在:铝箔印刷不清晰;胶丸颜色绿色不带黄色;胶丸不带花生油的气味和滋味等。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外包装上:一般性药品的生产批号都是事后敲钢印的,而假冒药品的生产批号是批量印刷的。

  春节至今接到近20起假冒投诉

  新华医院专家门诊处的许积德医生是上海儿保方面的专家,当他听说现在市场上有假冒的“伊可新”后非常惊讶。“母乳哺育的0-3岁婴幼儿必须补充维生素AD。”他说,如果婴幼儿缺乏维生素D将导致佝偻病;缺乏维生素A容易引起婴幼儿视力暗适应能力差、免疫功能差,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张晓东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他们陆续接到近20起关于他们产品被假冒的投诉。发现假冒他们产品的主要是城乡结合部和一些妇婴保健医院周边的婴幼儿用品小店,如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旁边的小店、宝山区友谊电影院旁边的小店和长宁区妇婴保健医院附近的小店等。他们已经追查到假冒的“伊可新”来自北方,制假者利用外地一些闲置、甚至废弃的生产线进行压制胶囊。然后通过火车站发货,货一到马上就被固定的分销商提走。估计被售往这些街边的小店。他说:“目前流通在市场上的假冒‘伊可新’的数量无法判断。”

  记者注意到,假药投诉中有部分涉及到电话订购。长宁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科有关人士明确表示:“根据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电话定购、无店铺销售模式的公司,根本不允许出售OTC类药准字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生素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