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银行卡 > 正文
 
信用卡取现要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张先生办了一张广东发展银行的信用卡,日前在对账单上赫然发现这样一行字:“8月1日起,本行信用卡境内提现手续费统一调整为2.5%……”用信用卡取自己的钱还要收费?张先生对此感到不理解。记者就此向广发行咨询得知,该行还未最后确定这一收费标准,最快本周将出台。而省内其他一些银行对信用卡取现则各自有不同规定,有的同城取款不收费,有的则高达3%。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实习生 赵彦蕙

  据了解,广发行可能采取的做法是:从今年8月1日起,无论同城或者异地,本行还是跨行,只要用广发信用卡在ATM机(自动柜员机)上提取现金,就将收取取款金额2.5%的手续费。广发行有关负责人称,该行初步定下这一收费标准后,即在最近一期的对账单上给持卡人透露了该信息,但由于该行内部对此标准仍未达成最后意见,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最终收取标准。他说,对信用卡取现,银行普遍采用以下一些做法:同城跨行收跨行取款手续费2元/笔,异地取现则收取款金额1%的手续费(如果是跨行则再加收2元),或者无论同城、跨行与否,都收取一个统一比例的手续费。广发行很可能采用后者。

  据记者了解,广发银行此前并未对广州市区范围的信用卡取现收手续费,只是异地收1%,为何现在又要收费?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这样可以限制提取现金,促进刷卡消费。因为信用卡与借记卡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可透支、可循环借贷等理财功能,重在消费而非取现。并且,这样也能适度减少恶意透支取现带来的风险。此外他还声称,这同时也是为了弥补一定的成本。

  记者又采访了省内其他几家银行,四大行普遍对同城同行信用卡取现不收费,其他情况下收费标准有所不同,而招行、浦发行、中信实业银行则统一收取3%的取现手续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