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陈年种子坑苦怀柔稻农 撒下种子一月长出满地荒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49 北京娱乐信报

  

陈年种子坑苦怀柔稻农 撒下种子一月长出满地荒草

  同样撒种、同样播种,看着别人田里的水稻已经长了5厘米高,而自家一亩见方的水稻田里却长满野草,“如今撒种期已经过了,今年的收成该怎么办呢?”看着满田野草,怀柔老刘一筹莫展。

  撒种一月不见拱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老刘播撒的水稻种子是他上个月在怀柔种子公司买的,每斤2.2元共买了15斤,“刚好够一亩地。”4月25日,老刘用地膜的方式将种子种下,满心期望地等着芽拱出来。可一直到现在,仍不见要拱芽的迹象。“用地膜的话,种上7天后就应该拱芽了。”老刘有些急了。

  不长水稻光长野草

  记者昨天赶到老刘的水稻田。老刘一下子揭开了地膜,满眼都是绿油油的苗,但摸上去却是软软的。“稻苗摸上去应该是硬硬的,软软的就都是草。”已经种了十几年水稻的老刘告诉记者。摸着这些草,他很懊恼:“种子是从正规的种子公司买来的,怎么却出现这种情况?”

  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同村的老王,他也是在怀柔种子公司以同样的价格买了10斤稻种。“买的时候说出苗率为64%,可现在10%也不到啊。”老王看着光秃秃的稻田心里真不是滋味。

  公司出售陈年稻种

  记者与刘先生、王先生从六渡河的地里来到怀柔种子公司。负责开票收钱的女士说:“我们早就说过出苗率只有64%,况且今年天气善变,地寒,所以水稻没长出来。”对于这样的回答,王先生很不解:既然地寒,为什么人家的种子能长出来?既然出苗率低为什么还要卖?公司另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水稻种子量很少,而买的人又很多,所以才将以前库存的种子拿出来卖。”据了解,怀柔种子公司今年共卖出库存稻种513斤,除了老刘和老王,还有其他稻农来找过公司理论。

  记者发稿前得知,怀柔种子公司孙经理终于同意退还老刘和老王买种子的钱。“老实说买种子没花多少钱,但这一耽误是我们一年的收成啊!”老刘说。

  信报记者 张晓娟 实习记者 刘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