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美国运通预期商务及头等客位机票价格将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1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唐福勇5月19日北京报道 虽然燃油价格备受上升压力,亚太区内的商务旅客数目节节上升,但美国运通公布的最新机票价格指数反映,多条航线的票价仍较上一季度轻微下跌。美国运通同时预期商务及头等客位票价将于未来六个月内大幅上升。

  美国运通亚太区及澳洲企业旅游副总裁Kyle Davis表示,2004年首季的美国运通机票价格指数显示:与上一季(2003年第四季)的美国运通机票价格指数水平比较,2004年首季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机票价格保持稳定,但若按年比较指数表现,则机票价格已见大幅上升。

  “各类机票的价格虽与上季保持稳定,但展望未来六个月,我们相信头等及商务客位的票价将上升。然而,由于廉价机票航空公司继续在区内发展业务,经济客位的价格会保持平稳。”

  Kyle Davis说,“虽然燃料价格受到上升压力,而且公干旅游趋于频密,但亚太区的机票价格于上一季仍然保持稳定。这是因为欧洲及北美洲的航空公司同时提高亚太区航线的运载力,而且经济客位票价继续受到区内廉价机票公司的竞争压力。此外,美元汇价偏软,为区内部分航空公司(包括澳洲、新西兰和日本的公司在内)平缓了燃料价格上升的压力。”

  机票价格指数显示,与2003年第四季比较,亚太区的头等客位票价2004年首季轻微下跌0.1%,而商务客位票价同期则下跌0.3%。普通经济客位票价于季内下跌0.1%,而优惠经济客位票价则保持不变。此外,与2003年第四季比较,旺季观光旅游最优惠客位票价于2004年首季上升0.1%,但淡季的同类机票价格则下跌0.7%。

  虽然机票价格指数在过去一季变动温和,但与去年比较,所有机票价格均告上升。在过去一年间(比较2004年首季与2003年首季的票价),亚太区头等客位票价整体上升4.7%,商务客位票价则上升4.1%,而普通经济与优惠经济客位的票价则分别上升2.5%和1.2%。而过去一年内,旺季及淡季的观光旅游客位票价只分别微升1.1%和0.8%。

  比较2004年首季与2003年第四季的调查结果,香港的头等客位票价上升4.7%,而其它级别的票价则保持不变。若按年比较,商务客位票价上升4.7%,而旺季及淡季的票价均上升3.3%。普通经济与优惠经济客位的票价则分别微升0.1%和0.4%。

  美国运通亚太区机票价格指数是美国运通独家委托Access Economics进行的研究,每季公布一次,作为亚太区内机票价格变动及走势之参考。该指数主要针对每季首日165个城市的公价机票价格进行研究;每期机票价格指数均以六种机票类别为主,包括头等、商务、普通经济、优惠经济、旺季及淡季观光旅游最优惠客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