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广州毒酒事件 > 正文
 
地下酒作坊开在村委会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44 南方周末

  相关专题广州毒酒事件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本报见习记者 成 功

  在毒酒事件中,最早被发现的酿制毒酒窝点,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岗村龙新11巷的一间民房里。前面清一色的一排4层居民小楼,将这所老房子掩藏得严严实实,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边只有一条不引人注目的小巷通向里面。广西人易树发就在这里“酿制米酒”,其妻子则在镇上的菜市场租了一家档口来卖这些散装假酒。

  白云区公安局一份内部材料显示,易树发于5月8日从易新灵处购买1650斤甲醇,并将其中的100斤按照1∶9的比例勾兑出1000斤左右的“米酒”。

  据与易树发比邻而居的刘大爷回忆,易的地下酒作坊大概开了1年左右,作坊里一般有4个人忙活。

  记者5月16日到白云区钟落潭镇工商所采访时,该所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每天有稽查组对市场进行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但在刘大爷的印象中,工商、卫生等部门从未来查看过易树发的地下作坊。“这个广西人生意还不错,没见他被罚过。”刘大爷说。

  对于易树发妻子卖假酒的情况,上述工作人员称,以前没有发现,因为该档口原来的老板不是卖酒的;至于变更后的情况,他们还未能掌握。

  易树发的老乡易辉发、陈凤娇夫妇,则是在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租了一栋房子,用甲醇勾兑“米酒”。

  “说是酿米酒,可我从来没有看到他们从外面运大米回来加工,都是用酒精兑来去骗人。”住在易辉发隔壁的任大胜说。

  易辉发租的房子是临街的,门前每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其斜对面25米处就是谢家庄村委会所在地。但自去年3月开张以来,易辉发的地下作坊始终没被人“发现”,直到毒酒命案发生之前。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一位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该局在广州市白云、海珠、花都、番禺等制假售假严重的城乡结合部实行了“协管员”制度,聘请了1000多名“打假协管员”,每个地区的协管员最多可达300人。他说,这些协管员对自己所分管的地区情况相当熟悉,他们对这里的生产企业、集贸、批发、仓储、运输等市场进行全天候巡查,地下酿酒作坊很难逃脱他们的眼睛。

  可任大胜认为这些措施并没有很好落实。因为易辉发的酿酒作坊离谢家庄村委会这么近,“村干部就是看不到,也肯定能闻到酒味吧?再说,这些作坊每个月都要交50元的治安费和卫生费等,你能说那些管理部门不知道?”任大胜心中充满了疑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