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多数普通公众认为经济适用房新规定出台非常及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闫晓虹) 近日,中国首部经济适用住房规定出台,这一规定旨在令经济适用房回归其原本的宗旨,真正成为适合中低收入家庭居住的住宅。对于此项规定,市民反映强烈。中国社会调查所就此日前展开了调查,结果表明,多数公众认为新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

  当问及“您所接触的人中,有多大比例的人真正住上经济适用房”时,有约百分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二十九的被访者表示有“三成以下”的人住上了经济适用房;有近百分之四十九的被访者表示有“三成到五成的人”住上了。被访者纷纷表示寄希望于这次规定,希望通过规定的制定能够使真正符合条件的人住上适用房。

  在问及“如果您的家庭年收入已超过六万元,您会不会买经济适用房”时,有百分之七十六的人表示会买经济适用房。

  问到“您买房是为了自己住,还是投资”时,有百分之五十点一的人表示是自己住;有约百分之三十一的人表示是为投资。

  当问及“新政策将经济适用房的住宅面积限定在八十平方米左右,您觉得这一规定合理吗”时,有百分之五十六的被访者表示合理。那么,“规定了这个面积数,您认为能否遏止‘劫贫济富’的现象呢”,有近七成的被访者认为能。

  在问及“您觉得新的政策对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会起到积极作用吗?”,有近八成的人认为会起到积极作用。

  当问及“您认为现在的经济适用房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时,许多人表示要价格再便宜一点,毕竟社会上多数是“穷人”;此外,要交通方便、服务设施齐备;还有,要限制炒房者的介入;也有人表示要把户型做得再小些、设计再合理些,最重要的是要适应老百姓的需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