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州“封杀”来路不明散装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姚伟新 詹雨鑫 通讯员/欧阳永晟 陈伟秋) 经证实,广州市白云区已有4人确诊因饮用有毒散装米酒致死。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作出指示,要求彻查有毒散装米酒流向,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要结合出租屋整治,坚决查处非法地下作坊,严惩不法分子。

  逐家逐户通知市民不要饮用来路不明散装米酒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昨日下午,市长张广宁赶赴白云区太和镇,主持召开现场会,检查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人命关天,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同时,他强调,由于天河区、花都区、从化市目前也发现有毒散装米酒流入,我们要扩大宣传面,逐家逐户通知市民:不要买来路不明的散装米酒;买了不要饮用;饮用了要到医院检查;感觉不适要迅速求医。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朱穗生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白云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查封没收散装白酒94.718吨

  张广宁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和白云区政府的工作汇报。根据市委、市政府紧急会议的部署,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迅速开展清查行动。目前,已检查店铺、酒楼、超市、农贸市场、小作坊、小酒厂等10467间,查封、没收散装白酒94.718吨,取缔无证照配制米酒加工点5个。此外,卫生部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医院、卫生院若收治酒精中毒、甲醇中毒病例,要提高警觉,检查是否为有毒散装米酒中毒,全力救治。

  依法严惩漠视人民生命安全的不法分子

  张广宁说,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继续认真迅速地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好有毒散装米酒中毒事件,不能有丝毫大意。

  他要求: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12日紧急会议确定的措施,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生产环节,由质监部门负责,通过各区、县级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检查;在流通环节,由工商、商业、药监等部门负责,彻底清查,市卫生部门要配合质监、工商等部门,从食品卫生方面加强监督工作;发现有毒散装米酒流入的地区,要做过细的工作,将预防应对措施迅速及时、逐家逐户地通知到以销售点为中心半径两公里甚至更大范围内的所有群众,要将村民、外来人员和各类企业民工作为重点,不能有丝毫疏漏、不许出现任何死角,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各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公安部门要核查有毒散装米酒尤其是批量销售的有毒散装米酒流向,尽最大努力追回流向市场的有毒散装米酒,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全力以赴救治类似病例,医疗卫生应急机制要全面启动;公安部门要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依法严惩漠视人民生命安全的不法分子。

  当晚,苏泽群副市长立即召开全市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贯彻林树森书记、张广宁市长的指示精神,部署防控工作,全力控制事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