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上海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出现82件不合格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3:26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抒怡 实习生 赵依芸

  晨报讯 应该被销毁的过期商品,却上了减价商品柜台堂而皇之地销售———在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中,记者就发现了这种情况。昨日,记者跟随上海市浦东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共发现了82件不合格商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前天,记者在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的食品区看见一堆人正围着一个减价柜台挑挑拣拣。柜台中商品林林总总约有好几十种,且都价格便宜。记者随手拿起一包意大利粉,这包标价为10元左右的商品在其它柜台的售价约为20多元。但是,它的外包装已经破裂,记者将其倒过来时,里面的意大利粉竟然漏了出来,再一看,商品的有效期截至2004年4月23日。

  记者又翻了翻其它商品,发现其中不乏已经过期的商品,而剩余未过期商品的外包装已经遭到严重损坏,柜架已被漏出来的商品染成了各种颜色,阵阵怪味扑鼻而来。

  记者就此情况与浦东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了联系。昨天,记者跟随质监局稽查人员来到了易初莲花超市。质监局一工作人员在检查后说,这个减价柜台的产品存在很多问题,一些产品已经过期,一些产品是“三无”产品,而另一些则是定量包装破碎,据规定这些商品都不应被销售。现场发现有各种问题的商品82件。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的这种做法,已经违反了《查处食品标签违法行为规定》中的相关条例,并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稽查人员当场将商品从货架上卸除,并进行扣押,82件商品装了满满三大纸箱。

  面对这样的处罚,超市负责人很无奈地对记者说,很多消费者在购物时喜欢拆拆看看,他们每月都要为此损失几千元。于是,他们想出了“减价商品”的办法,对外观稍有破损的商品进行减价销售。当初,他们规定只有质量合格的商品才能销售,结果弄成这样,确实不应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