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四川省刑拘首个毒泡菜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前日展开紧急行动急查毒泡菜后,昨日,成都市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拉网式突查,清剿“问题泡菜”。同时,省质监局向各地发出紧急电话通知,要求各地以毒泡菜为重点,展开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发现毒泡菜立即销毁。

  消费者如发现毒泡菜,可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本报将与质监、工商等部门联动,清除毒泡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急查毒泡菜·动态]彭州捣毁毒泡菜作坊

  昨日,彭州市工商、质监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毒泡菜。被央视曝光的熊小兵的泡菜作坊被捣毁,上百吨伪劣泡菜被深埋销毁。熊小兵被警方刑拘。执法人员还检查了23家盐渍食品加工厂,对两家问题企业予以查封,对其生产的伪劣产品进行了销毁处理。

  新都“华忠”有前科

  昨日,新都区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区10余家泡菜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未发现毒泡菜。据介绍,被央视曝光的新都华忠调味品厂去年就曾因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受到质监部门的处罚。如果此次查出其泡菜中确实含有敌敌畏,老板可能被刑拘。

  市区毒泡菜一夜消失

  昨日,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总队奔赴成都市城区青石桥、五块石等地集贸市场以及城乡结合部的集贸市场,全面检查泡菜质量。检查中虽未发现毒泡菜,但发现了一批来源不明、进货渠道不正规、不能提供卫生许可证和有效检验报告、感官外观异常的泡菜。昨天下午,成都市工商执法人员全部出动,对城区各大副食品批发市场、销售点进行集中清查。执法人员在五块石市场没有发现新繁泡菜的影子,仅在华丰食品城找到一袋新繁产泡菜。执法人员分析,商家可能从媒体得到消息后,提前撤柜了。

  [急查毒泡菜·影响]

  外地超市要退货

  央视的报道出来后,一度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的新繁泡菜受到了消费者质疑。一家知名泡菜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9日当天下午就接到各地经销商打来的近100起电话,天津、贵州等地的超市更是要求退货。

  [急查毒泡菜·疑问]

  监管执法有空白?

  一家正规泡菜厂的负责人疑惑地说:“我们厂几乎每月均有质监、卫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进行抽样检查,可是为什么他们不监管其它的企业呢?”新都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些小作坊长期隐藏在农舍中无证生产,给执法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记者刘诚 何晓东 王飞 见习记者 杜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