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北京黄金周零售额突破70亿 西单商场勇夺俩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今年五一黄金周北京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高潮。据市商务局抽样调查显示,节日7天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突破70亿元,比正常节日增长20%以上。而西单商场则勇夺销售总额和单日销售额第一。

  “五一黄金周期间,西单商场销售总额达5412.58万元,平均日销高达773.2万元,与200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07%,5月6日单日销售达1097.15万元,比历史上2000年的单日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售800万元还要高出200多万元。”昨天,西单商场新任总经理陈宜林告诉记者,调整后西单商场能够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勇夺“两个第一”,意味着西单商场调整定位后开始实现赢利。

  据陈宜林介绍,黄金周期间,西单商场客流总量达到近100万人次,购物的顾客多以家庭为单位,钟表首饰、青春女装、男装、鞋帽销售额都比2002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服装类同比增长了75%、钟表首饰类同比上升152%,5月5日、6日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12点以后,西单商场重新恢复了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虽然现在销售业绩不错,但是并不等于西单商场很完美。”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秀玲冷静地说,西单商场要做“首都最好的大众时尚百货店”,需要调整的地方还很多,比如大堂的化妆品专柜一线知名品牌短缺、新开的超市在购物导引、商品布局等方面还需要完善,以及服务质量、“以人为本”等方面都还需要改进。

  与西单商场一天比一天销售增高的“逆向上扬”相反的是,翠微大厦、庄胜崇光、新世界商场等京城其他商场几乎都在前两天销售暴涨,尔后开始缓慢增长并逐渐回落。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本市百货商场销售总趋势是前扬后抑,5月2日销售额达到最高峰,为8037.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出现回落。

  今年黄金周全市社会消费总体上比较平和,社会消费正趋向“理智”。据市商务局对30家百货商场的统计显示结果表明,虽然黄金周全市社会消费品总额达到了70亿元,但是并没有出现元旦春节期间“井喷”的景象。业内人士分析说,因为来京旅游者大多在黄金周前几天集中购物,而本市居民也在黄金周的最后几天进入调整休息阶段,销售数字自然会下降,加上天气的原因,5月3日天气晴好以来,人们纷纷集中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而前两天过于集中的消费也导致了后几天的销售相对冷清。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今年是第11个黄金周,市场、商家和消费者都已经比较成熟和“理智”,因此黄金周的销售数字也不再像前几年大起大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