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南充消委提醒:“谢绝自带酒水”属违规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8:58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 (记者 毛朝敬) 四川省南充市工商局、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最近提醒消费者:餐饮娱乐场所“谢绝自带酒水”及收“开瓶费”属违规行为,消费者有权拒绝。

  据南充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消委介绍,近年来,全市不少餐饮娱乐场所纷纷采用“口头告知”戓公开亮出标牌等形式,不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或向自带酒水的消费者收取“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开瓶费”,有的还将消费者自带的酒水等从餐(饮)桌上强行撤下。对于不少商家这种强制消费戓乱收费的行为,有的消费者虽然心怀不满,但因不敢得罪商家忍而不发,也有不少消费者则公开表示不满,纷纷向工商部门和消委举报、投诉。

  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南充市工商局、市消委、市物价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餐饮娱乐场所的强制消费及乱收费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和集中整治,责令餐饮娱乐场所的经营商家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立即拆除写有“谢绝自带酒水”“凡自带酒水收取开瓶费”的标牌。

  南充市工商、消委、物价3部门发出的联合通知还规定,全市所有的餐饮娱乐场所不得采用口头告知、店堂告示等方式拒绝消费者自带酒和饮料;对消费者自带酒水、饮料消费,任何商家不能强行收取“开瓶费”,更不得逼迫消费者消费餐饮娱乐场所的高价酒水;对向消费者收取“开瓶费”的无理要求,每一位消费者都有权拒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带酒水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