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莫让黄金周变成“宰客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4:53 文汇报

  文汇报/记者 马美菱

  又一个“黄金周”划上句号,利用悠长假期放飞心情的人们也重归工作岗位,然而此时不少人心中回味的,却是对假期出游的无奈和恐惧:景点门票涨价,服务却在缩水;餐厅人满为患,入坐却要先接受最低消费;火车上列车员来回穿梭,忙的却是推销各类商品……难怪有消费者呼吁:别让黄金周变成“宰客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项目游玩——秩序大乱保安不管

  “你们再不管就要出事了!”5月6日中午,一片喊叫声在常州中华恐龙园的动感电影院外响起,可两名保安却无动于衷。

  中华恐龙园游览券价格80元,由60元的门票和20元的活动券组成的,活动券上注明凭票每项活动只能玩一次。可是不知为什么,进门时两张票一起检,活动可以随便参加,排队成了家常便饭。

  因为人多,看10分钟的动感电影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有些成年人越过长长的队伍挤到电影院门口,许多排在后面的游客也跟着纷纷往前挤,秩序顿时大乱。

  “为什么不拉根栏杆维持秩序!”“为什么不给排队的人发票子!”一片混乱中,一名中年妇女几次冲到前面:“我们已经排了快一小时队了,怎么还不采取措施!”骚动的人群和混乱的吵闹声,终于引来另外几名管理人员维持秩序。

  景点用餐——一个鱼头要价200

  “凭什么吃饭不能选择用餐标准!你们是在设置最低消费!”这是5月4日发生在天目湖景区的一场争吵,几位来自广东、上海等地的游客正愤怒地与服务员交涉。

  上午10点多,一批批游客被导游带进了设在天目湖景区内的山水园酒店就餐。可令游客们不解的是,餐厅只供应套餐,最低标准是价格200元的2人套餐——一个砂锅鱼头、一份蔬菜、一份水果。

  不满声顿时从各个角落响起:“能不能另外点菜?”回答很干脆:不能!“两个大人带两个小孩,能不能不选400元的4人套餐?”回答依旧是两个字:不能!

  争执到最后,游客只能独吞不快。因为景区内的餐厅只有一家,除非你愿意去用快餐。而想到景区外的小饭店就餐同样没门,因为那得重新买一次门票。

  火车出游——只闻叫卖不见服务

  “看,这是智力星陀螺,可以单个玩,也可以两个叠在一起玩,买回去能玩两代人,小孩子玩了能开发智力。”如此熟练的推销语言,出现在5月6日晚由南京开往铜陵的列车上。两个列车员推着小车一路推销,车到终点已收获不小:“我这里收进1000多元,都是这趟列车上卖的,有100多只呢。”只见售货的小车上,还堆着袜子、闪光球等。

  “火车上销售员来回穿梭,惟独不见正常的列车服务。”刚从常州旅游归来的张谦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困惑。他说,以前乘火车,总有列车员不时地来送水扫地。到了黄金周可好,列车员全变成了推销员。张乾出游时乘坐的是上海往常州的新空调软座特快,他发现一开车,列车员就一拨拨地忙开了:从盒饭、饮料、瓜子、水果、方便面、盐水鸭、鸭胗肝到书报杂志,叫卖什么的都有,就连提着热水壶的列车员也不是来送水的,而是“咖啡茶水要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