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广州旅行社黄金周国内游业务遭遇“滑铁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8:35 中华工商时报

  受机票突然涨价和包机的禁令影响,本被业内看好的国内游并没有出现大热卖的景象,报名高峰姗姗来迟,“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旅行社才盼来期待已久的报名高峰。机位有限、包机被取消,使旅行社更是低调处理这个“五一”黄金周。国内游遭遇“滑铁卢”,“五一”黄金周未到,各旅行社已破天荒第一次表示黄金周不再。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是中国旅游业的“蛋糕”越来越大,正如广州市假日办“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州市民五一黄金周外出旅游意向调查报告”预计的一样,今年“五一”黄金周广州城镇居民外出旅游总人数同比会有五成以上增长;另一方面是旅行社黄金周的含金量从去年国庆起不断下滑,历经“白银”、“青铜”,现已变成“黑铁”———尽管旅行社人头数还令人有些安慰,不过利润面已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今年“五一”黄金周,在出境游方面,由于欧洲游新线久未落实,旅行社忐忑不安之后是无奈,“五一”出境游转打“休闲”、“文化牌”,但出团量却下降了一半。

  “五一”出境游市场变冷,业界不约而同地认为国内游势必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重头戏。于是各大旅行社珍惜机会,推出精心酝酿的国内游菜单招徕出游市民。

  但由于机票价格突然上涨,国内游价格陡升超出人们预期,使市民持观望态度,参团时“拣平弃贵”倾向非常明显,致使以往黄金周游客踏破旅行社门槛,提前15天就涌现的报名高峰迟迟未出现。有价无市,各大旅行社被晾起来了。和前年“五一”相比,今年省外游长线飞机团变冷,人数减少了三成至五成。于是,省内游、广东周边短线团体游、自助游及港澳自由行盛况空前,订房量剧增。但尽管如此,也仍然无法挑起黄金周旅行社整体利润的大梁。(莫非王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