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各景区车流客流回落 交管部门提醒避开返程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田雨) “五一”黄金周第六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信息显示,全国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城市道路交通流量继续大幅度下降,返程流量明显增加。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准备踏上归途的司机朋友尽量避开返程高峰:谨慎驾车,平安回家。

  据山西忻州警方报告,6日通往五台山景区的长原线日流量为618辆次,台忻线日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量为419辆次,平均比5日减少29%。安徽九华山景区交警大队报告说,6日各地来山车辆陆续返回,车流量回落,日流量为3460辆次,比5日递减28%。通往华山景区的310国道日流量为4600辆次,索道专线日流量3500辆次,与5日相比有所回落。此外,杭州、桂林、贵阳、青岛以及新疆天池景区、江西井冈山景区车流量都有明显减少。

  旅游景区车流、客流逐渐下降的同时,车站、高速公路却更加繁忙起来。北京和天津外出返程的车流量明显增加。天津警方报告,京津塘高速公路当日流量达到每小时1300辆次,京沪高速公路达到每小时540辆次,津围公路更是高达每小时5850辆次。苏州警方报告,沪宁高速公路当日流量为121329辆次,苏嘉杭高速公路当日流量为88149辆次,312国道昆山段当日流量为15300辆次,227省道吴江段当日流量为15500辆次。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警方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在过去的24小时里,宁夏、湖南、天津、重庆、广州等地均有交通事故发生。宁夏警方报告,5日和6日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湖南警方报告,5日12时许,怀化一辆载客8人的三轮摩托车坠入堤岸20米高的河水中,造成4人死亡、1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广东警方报告,5日12时至6日12时,全省共发生特大交通事故1起,造成3人死亡,重大交通事故19起,造成16人死亡。

  为此,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已经和准备返程的司机朋友,特别是自驾车旅游的朋友牢记:谨慎驾车,安全第一;严禁酒后驾驶,严禁超速违章超车;不要疲劳驾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各行其道,转弯鸣号;高兴出行,平安回家。

  山区旅游风景区警方还强调,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车辆集中下山时,严禁占道、超速、疲劳驾驶。司机朋友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对向车辆,通过弯道提前鸣喇叭,驾车下山时不准空挡滑行,确保行车安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返程高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