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沈阳故宫:步行街不步行 轿马场变停车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6日电 (记者 徐扬、任鹏飞) “五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著名的旅游胜地沈阳故宫采访时发现,本该严格禁止各类车辆通行的故宫步行街,如今却是车水马龙,人车同行,数百年前停放皇家车马的轿马场如今也成为了机动车的停车场。

  沈阳故宫步行街位于故宫正门前,步行街入口立着饱经沧桑的清代下马碑,碑上刻着“诸王以下官员人等至此下马”的字样。可见在清王朝,这里就是“步行街”。如今,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了保护这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周边环境,沈阳市有关部门在这条街设立了东西两处铁栏与“禁止机动车和自行车通行”的清晰标志。然而很多骑自行车的沈阳市民显然没把它们放在眼里,进来是横冲直入,出去则是扛车而过,一些人还把自行车直接停靠在数米高的故宫红墙边上。

  不仅是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也都来凑热闹。这些车辆大摇大摆在步行街上晃来晃去,如入无人之境。整个步行街内车水马龙,显得格外“繁华”。记者在现场数了一下,5分钟内就有30多位市民在步行街东侧封堵自行车的铁栏前扛车而过。

  由于步行街人车混行,一些前往故宫的机动车也干脆开了进来,有的小轿车还摁起了喇叭。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车子就直接开到了原来停放皇家车马的轿马场。记者粗算有近50辆车停放在此。轿马场里还有故宫的工作人员收取停车费,小车一律5元,停放时间不限。一位来自福建的游客心疼地说:“沈阳故宫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宫殿,只有大家都来爱护她,她才能健康长寿。”来自上海的游客顾先生说,沈阳故宫是无价的历史文化之宝,一些人明知步行街要步行却宁愿把自行车扛进扛出,也不愿绕行,真是不可思议。

  步行街上车来车往,轿马场变成停车场,这都不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应有的现象。游客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加强管理力度,保护好这一著名的历史文化遗产。(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