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英国游客乘热气球桂林遇险 五人已全部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五月六日电 昨天下午四时许,四名乘坐热气球的英国游客和一名中国热气球驾驶员,在经过桂林阳朔县郊区一座山峰时,突然被山顶的树枝挂住,热气球及挂篮滚落到了半山腰,五人陷入险境。直至晚上九时许,遇险人员才全部获救。

  据此间《南国早报》今天报道,最早发现热气球坠山的是来自加拿大的杰夫里先生和其妻刘佳漫女士及另外两名来自瑞典和澳大利亚的游客。刘女士称,他们目睹了热气球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山的全过程,坠落地点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为二百米左右,当时热气球上的燃料也发生了泄漏,情势十分危急。挂篮内一名伤势较轻的游客爬出来,大声呼救,而另外三名游客及驾驶员则在挂篮内动弹不得,伤势如何难以估计。

  杰夫里先生和另外三位外国游客立即往山上冲去,刘女士则马上通知附近的攀岩爱好者们前来救援。

  阳朔县西街赤壁酒吧的老板刘涛是最先赶来救援的攀岩者之一。刘涛称,这座无名山根本就没有路,整个山体都被树木荆棘覆盖,要救援不能只靠几个人的力量。

  外国游客被困的消息,很快被攀岩爱好者们发布到各个攀岩俱乐部。半个小时后,阳朔各攀岩俱乐部都来了救援人员,加上闻讯赶到的消防队员、警察、当地农民等,迅速汇集成一支三十多人的救援队伍。

  救援人员找来柴刀等工具,硬是劈出一条上山的小路。在场的几位攀岩爱好者用攀岩主绳,在岩石上打下岩点,再挂上绳索,这条救援之路大概铺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热气球坠落点。救援人员立即对正在泄漏的热气球燃料进行了紧急处理,排除险情。

  四位英国游客为三女一男,均为中年人,伤势多为手脚、胸部等处骨折。由于几人体重都不轻,加上山高“路”险,所以一副担架需由十几个人才能抬下山来。参加了全程救援行动的杰夫里先生和在场的其他救援人员一样,满身都是荆棘划出的伤痕。

  据介绍,第一个伤势较轻的伤员被救下山时,是晚七时许;最后一名伤员被救下山则是晚上九时许。获救人员立即被送到阳朔县人民医院救治。四名英国游客伤势较重的为一对夫妇。由于得到及时救治,两人目前神志都很清醒,无生命危险。而另两名受了轻微擦伤的英国游客在做了身体检查后,离开医院回到了酒店。

  报道称,桂林市旅游局及阳朔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