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全国严查婴幼儿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9:28 北京青年报

  六部门发出加大奶粉市场核查工作紧急通知

  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大奶粉市场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整规办、公安厅(局)、卫生厅(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确定奶粉市场核查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统一组织核查工作,根据各自职能,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及时沟通信息,避免多头重复检查,尤其不能出现重复处罚的问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核查工作将加强源头追踪,深挖造假窝点,重点品种是婴幼儿奶粉,重点地区是乡镇以下农村市场,重点环节是批发代理商。行政执法部门查处的行政案件,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将立即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通知强调,当前,违法犯罪分子以劣质奶粉冒充合法企业的品牌奶粉问题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奶粉市场的正常秩序,为保证广大消费者食用奶粉的安全,维护合法企业的权益,各地各部门在核查工作中,必须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对可疑品种要加快认定速度,对确认为合法企业的合格产品要立即解除封存,恢复销售,避免合法企业的利益受到不应有的损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