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内旅游价格开始下跌 海南游降幅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14: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5日电 (记者王英诚) 记者5日从海南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5日开始,国内长线游价格开始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接近20%,而降幅最高的就是海南游的价格,国内部分地区到海南旅游的价格跌幅高达50%。

  据海南热岛旅游公司总经理吴清波介绍,在黄金周前3天,从北京到海南的5日游常规团价格为3300元左右,但5日已经跌到了1700元左右,降幅接近5成。与此相对应的是,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往福建武夷山、厦门的“双飞5日游”、前往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的“双飞双卧6日游”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跳水”,降幅都在30%左右。

  吴清波表示,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结束,从5月7日开始,海南5日游常规团很快就会降回平常的价格1390元。

  出境游价格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下调。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各旅行社开始推出部分特价线路,新一轮促销价格战已经提前“打响”。“泰港10日游”已经从五一高峰期的4000多元下调为3000多元,此外,颇受中老年人欢迎的“日本4日游”也由五一黄金周初期的7000多元降至5000多元,上万元的“澳大利亚7日游”也将降至万元以下。由北京康辉旅行社推出的“国航新加坡自由行”,特价仅为2380元,而市场上五一期间的新加坡自由行要在3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机票和饭店价格占旅游线路价格的80%左右,这两项价格在节日期间上涨,使得旅游线路价格“水涨船高”。每年五一黄金周的前3天出游人数最集中,因而价格也最高。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尾声,单向性强的旅游地区的机票价格大幅度下降,当地饭店的住宿紧张状况趋于缓和,因此旅游团队价格应声而跌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