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公安部交通信息通报:景区出现长假首次车流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田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日发布的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信息显示,进入“五一”长假第三天,各旅游景区车流量持续增大,一些地方出现黄金周第一次车流高峰。不过,由于警力充足、疏导得力,各地道路交通基本畅通,呈现有序流动特点。

  来自陕西警方的报告说,通往华山景区的310国道日流量达5400辆次,索道口日流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4600辆次,旅游专线日流量达3200辆次,第一次高峰已经形成。另外,山西警方报告,通往五台山景区的长原线日流量达1640辆次,台忻线日流量为961辆次,平均比2日增加103%。苏州警方报告,沪宁高速公路当日流量为104170辆次。苏嘉杭高速公路当日流量为63299辆次。312国道昆山段当日流量为12000辆次;227省道吴江段当日流量为13500辆次。成都警方报告,羊犀路日流量为30000辆次,老成灌路日流量为20000辆次。前两天交通压力一直相对轻松的北京市,106和101国道交通流量比2日也增加1000辆次。

  节日第三天,各地交通事故持续增多。苏州警方报告,3日清晨5时30分,驾驶员宗同均驾驶牌号为皖D00644农用运输车沿苏福公路由东向西行至苏福公路火炬路口时,越过道路中心线,车头右侧与郭顺德驾驶的由西向东行经该处的牌号为苏FAC622东风大货车车头左侧相撞,致3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两车损坏。此外,浙江、成都、山西均报告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各地警方的报告中,突出特点是一般事故大幅度增多。青岛市3日发生一般事故22起;大连市3日发生一般事故26起,轻伤10人,死亡1人;成都市当日共发生轻微事故123起,一般事故75起,死亡3人,受伤127人;宁波市当日发生一般事故13起,重大事故3起,死亡3人,受伤18人,轻微事故841起。

  为此,公安部交管局特别提醒:旅游高峰,车多、人多,驾车、乘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一些景区道路狭窄,弯道多,驾驶员在会车时一定要在本车道内谨慎驾驶,弯道时提前鸣喇叭,注意观察对向车辆,不要占道、超速行驶。另外,近几天来,五台山、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区和苏州、青岛等旅游城市属阴雨天气,道路较为湿滑,提醒驾车出游的司机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同时,阴雨导致气温降低,提醒游客带好雨具,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