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个人游7月1日开放 浙江民众期盼个人港澳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电 (记者 张乐) 香港是杭州姑娘杨项汝向往已久的购物天堂,但憧憬了很久却每次都因时间问题无法成行。“7月1日之后,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再不用受旅行社发团时间的限制啦!”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20日宣布,从今年7月1日开始,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台州将可以办理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与浙江的3个城市一起被批准的,还有福建的福州(仅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区)、厦门、泉州和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6个城市。

  目前,浙江省内居民赴港澳地区旅游,须参加指定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规定的日期发团。开放个人港澳游意味着,今后这些地方的居民不用再跟旅游团一起行动,而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出入港澳。

  记者了解到,消息公布后,杭州、宁波、台州三地主管部门的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许多人对如何办理港澳个人游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除了出游时间能随心所欲,今后,办证手续上也会方便很多。”在一家民营企业担任高层主管的张先生经常往来于宁波和港澳之间。过去,办理港澳通行证,必须凭公司的名义,而且还要出示营业执照、公司派遣书和个人资料等,手续相当烦琐。个人去港澳探亲、旅游等,也需提供与出境事由相一致的证明材料。个人港澳游实施后,相关手续的办理将大大简化。“个人游的实施为我们争取到时间,对我们生意人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张先生说。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预测,个人港澳游彻底打破了固有团队游的模式,势将带来个人赴港澳游的高峰。他估计,届时杭州办理进出港澳的人数将比现在增长近70%。

  浙江省中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感受到危机的同时,个人港澳游也给旅行社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浙江的多家旅游企业纷纷酝酿推出“菜单式”旅游服务,根据游客的需要量身定制出游时间和行程,并将充分利用其在机票和酒店价格上的优势争取客源。

  同时,为能够获取更高的利润,一些航空公司也将开发更多高附加值的航空产品,应对个人出游高峰的到来。不久前,港龙航空公司与香港旅游局就在已经开放个人游的北京共同推出了名为“香港逍遥游”的三天两夜“机票+酒店”套餐,目标锁定“个人游”市场,最低价仅为2660元,与时下各旅行社的价格相比,具有很大优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浙江三地个人游的开放,此类产品也会投放浙江市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