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银行业 > 正文
 
线路故障工行暂停业务1小时 被迫手写“欠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7:49 北京青年报

  北京全市工行网点26日又瘫痪 系统升级出问题?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读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说,当他正在工商银行朝阳支行办理存取款业务时,工作人员向他表示,因线路问题突然无法办理余下的业务,并给他开出了“欠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办理用美元买澳元的业务。于是下午4点前后,他打车来到工商银行朝阳支行,把活期存折上的美元买成了澳元现金,由于银行面值最小的澳元是5元币,他便决定将余出的3元多零头再存到活期存折中。就在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向他表示,因全市工行系统出现故障,已经无法办理任何业务,建议他将余款转换成人民币取出。

  王先生说,他坚持选择将澳元余款存入存折,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等系统恢复正常,他们会立即为其办理该业务。为了避免“口说无凭”,银行工作人员同意王先生“立字为据”的建议,并为他手写开具了“欠条”。王先生说,当时他还在大厅里等了20多分钟,希望能把这件事情了结了再走。但后来大厅里等待办理业务的人渐渐失去耐心,越走越少,他也有急事等待办理,只得离开了银行。

  记者看到,该银行工作人员在一张回单背面写道,“现有王××澳元3.54因机器故障无法入账,如登账有此款项,此单作废”。下面盖有工商银行朝阳支行营业部红章。

  在朝阳支行营业部,记者看到,仍有少数群众在大厅中继续等待系统恢复正常。看到记者在ATM机上插卡,一位老人赶紧告诉记者说,目前整个北京工行都没法办理任何业务了。一些人脸色焦急,不时有顾客催问何时能够继续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因线路故障,北方城市的工行目前均受影响,再等一会儿可能就会恢复正常。目前所有业务均无法办理,包括自动取款机和在消费场所刷卡。

  记者在蓝岛大厦收费处得知,因线路问题,顾客确实无法再刷卡消费。下午5点多,工行排除故障,线路恢复正常。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下午6点,工行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表示,他的澳元余款已经为他登账。

  郭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