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际唱片协会发函 向国内上万家卡拉OK歌厅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电(记者 刘海) 3月1日,北京市两家律师事务所受百代、华纳、中唱、太平洋等49家中外唱片公司的委托,开始向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卡拉OK歌厅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经营者停止擅自使用中外权利人的作品,并支付赔偿金。

  律师函中申明,依据有关的法律规定,“贵公司未经授权,擅自以卡拉OK形式营业性使用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MV和卡拉OK中文版曲目作品的行为,已构成对授权公司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侵权。”“受托律师事务所谨敦促贵公司尽快采取措施停止违法侵权行为,赔偿授权公司相应的经济损失。”

  律师函中认为,MTV、MV和卡拉OK曲目是一种类似电影的手法创作的视听作品,凝聚了编导、导演、摄影、演员、剪辑等独创性劳动,其每分钟的制作成本也往往高于一般电影,制作公司享有放映权及许可他人使用等各项权利。这封律师函已陆续发给国内12000家歌厅,涉及到的音乐作品近万件。

  近日,中外权利人在国内20多个城市对卡拉OK经营者提起了相关诉讼。北京、上海等地的一些案件在开庭审理后,作出了支持权利人诉讼请求的判决。北京的一起案件中,一家卡拉OK歌厅经营者被判赔礼道歉,并对涉及到的3首MTV作品每首赔偿经济损失1万多元。在大连,1000多家卡拉OK经营者将面临7000元至12万元的赔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