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阜阳市长向市民公开道歉 婴儿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1:28 北京青年报

  劣质奶粉导致多名婴幼儿死亡

  本报记者阜阳报道 昨天,阜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就劣质奶粉导致多名婴幼儿死亡事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发言人告知媒体,在4月22日阜阳市政府召开的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阜阳市市长刘庆强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进行了道歉和检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阜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03年7月阜阳市工商局接到因食用劣质奶粉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的投诉后,市政府曾组织市工商、卫生等部门多次开展奶粉市场的清理工作。“但由于我们对这件事情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清查工作不彻底,劣质奶粉销售出现反弹,部分婴幼儿因食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综合症,以至于出现婴幼儿死亡现象”。

  厂家现场喊冤:有人假冒“三鹿”

  昨天上午,几名神色焦虑的男子出现在阜阳市举行的奶粉市场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是从河北石家庄专程赶来的三鹿集团代表。“我们的奶粉品牌被假冒了,我们也是受害者。”三鹿集团副总蔡树维这样说。他们在会上宣读了情况说明,并向到会记者发放了相关证明材料。

  蔡树维表示,据他们了解,这件事是由于今年1月16日有消费者投诉所购三鹿奶粉有质量问题而引起的。三鹿集团经向提供检验报告的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查询,得知原因是有关部门个别人的工作疏漏和失误,把假冒三鹿婴儿奶粉在未标注假冒的情况下,以三鹿婴儿奶粉作为不合格产品上报。

  4月22日,阜阳市工商局、卫生局和消费者协会三家单位联合发出45种不合格奶粉的名单公告,三鹿婴儿奶粉名列第32号。

  “三鹿是国家驰名商标,经常被人假冒。”蔡树维叹着气说,“1995年厂里专门成立了打假办,但追查起来非常困难。出了问题,我们先要自己进行一些调查,搜集信息和证据,然后再找有关部门请求立案查处。”据他说,从1995年至今,假冒三鹿奶粉的事件在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有上百起之多,得以查抄的制假贩假窝点有三四十处。

  婴儿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在昨天阜阳市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拿出一份阜南县某孩子家长送来的材料,内称其女在去年6月也因食用劣质奶粉而死亡,却没有被纳入政府公布的13名死亡名单之中。材料中还提供了当时奶粉的检验报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奶粉销售商的调查笔录、孩子的病历及死亡证明等。阜阳市卫生局副局长就此事表态说:他们会予以核实调查。记者注意到,阜阳市政府对清查工作提出“四个一”承诺的第三条是:“一个口径报实报准数字,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乐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