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银行卡 > 正文
 
贷记卡用户“付学费”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25 新民晚报

  去年以来,本市多家银行都在推广“先消费,后还款”的贷记卡,并宣传“消费最长可享受50天免息待遇”。但事实上,很多贷记卡用户在使用时付出了“学费”。事后咨询,才知道信用卡的还款中有许多“窍门”。看来,银行在进行新产品推介时要有更多的“详细说明”,从客户角度考虑实际操作的“细节”,才能让客户真正弄懂信用卡,也才能让信用卡有更高的信用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案例一:刘小姐最近收到的对账单要求她向银行归还利息。刘小姐明明记得自己在消费后,按时把钱还给银行了,怎么还要付利息啊?

  建行信用卡专家解释:很多市民有个认识误区,认为贷记卡只要及时还款就能享受免息。其实,这还得加上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按时全额还款。由于刘小姐办卡时选择了最低还款方式,而且还款时只是按“最低还款额”归还了10%的消费款。那么她所有的透支消费额都要付万分之五的日息。

  选择最低还款方式意味着用卡人须在到期日归还银行设定的最低还款额,一般是消费额的10%。若连最低还款额也没有及时归还,那么除支付透支息外,还要支付一笔滞纳金。

  案例二:今年3月5日,小张用某银行贷记卡消费了2000元。尽管知道4月17日是免息期的最后一天,可因为工作繁忙,小张直到4月20日才到银行还款。耽误3天,就被扣了56元。小张搞不懂:2000元的消费款,万分之五的透支日息,不就差3天吗,怎么要付56元?

  建行信用卡专家解释:若小张4月17日前偿还全部消费款项,不需支付任何费用。这次小张被扣除的56元中10元是滞纳金,46元是利息。利息计算中,2000元消费款和万分之五透支日息都没错,但小张只计算了过期那3天的欠款利息。实际上,一旦贷记卡消费款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计算的是消费当日(3月5日)开始到实际还款日(4月20日)共46天的透支期,这样算下来利息就是46元了。

  专家特别提醒:刷卡一族若在申请贷记卡时选择了“最低还款额”方式,要记住只有按时全额还款才能享受免息待遇,否则,免息不成恐怕还会吃上“重息”。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贷记卡都具有自动还款功能,只要在办卡同时提供本人在同一家银行开立的储蓄账户,选择全额还款方式,并保证在扣款时这个账户上有足够的资金,就可以高枕无忧地享受免息待遇了。

  本报记者陆蓓本报通讯员程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