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阜阳两名不法经销商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22 东方早报

  6000余待伪劣奶粉被扣内蒙古等涉嫌制假地区将被检查

  东方早报记者 董小恒

  昨日,安徽阜阳两名不法经销商因涉嫌违法销售劣质奶粉被当地公安部门拘留。同一天,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组成的专项调查组抵达阜阳,并在阜阳相关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门的陪同下深入阜阳部分市县进行专项检查。至记者昨晚11时截稿时,国家专项调查组仍在召开会议商讨检查结果汇报事宜。据悉,国家专项调查组和安徽省检查组初定今天上午返回。

  记者从昨日下午阜阳市政府的专题汇报会上获悉,自去年5月份以来,共有171名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综合症,其中因并发症死亡13人,仍在住院治疗的儿童有2名。

  在连续4天的专项检查,阜阳市共检查奶粉产品经营户3783户,抽检109组,扣留涉嫌不合格奶粉6110袋,没收过期奶粉382袋,立案查处了23起涉嫌销售不合格奶粉的案件,并对重点批发大户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

  这是当地政府部门首次就“空壳奶粉”事件较为全面的官方统计。对这些数字,部分媒体记者表示怀疑,表示有些地方与其采访事实有出入。但是,他们谁也提供不出一个较为全面的数字。据阜阳市委宣传部的官员介绍,目前已有10余家媒体来阜阳了解此事,有些已在此采访近半月,另有七八家新闻媒体也在途中。

  另外,原定的阜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也没有举行,记者也是通过他渠道赶赴汇报会场的。

  国家检查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司专项督查处处长李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阜阳市“空壳奶粉”伤人事件的处理主要是由当地执法部门进行的,国家检查组只是摸清情况、督察情况。李勤说:“现在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些伪劣奶粉在其他地区也有销售,还在继续伤害其他地区的婴幼儿。”

  此外,李勤还表示,对于内蒙古、东北等几个涉嫌制假的重点地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也将考虑对其进行检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