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20日起国内机票价普遍上涨一成 旅客反应平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29 信息时报

  根据新规定:迟到旅客乘坐下一航班若无空座位将按新价格补钱升舱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黄晓霞 胡丹) 由于从昨天开始,机票价格普遍上涨10%,因此对于迟到的旅客,如果下一航班没有对应折扣的空座位,旅客需要按新的价格补钱升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日前,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自交易会以来,白云机场误机旅客的幅度明显上升,比平时多了一倍以上,近来机场售票处每天都接待不少误机的旅客要求签转或更改机票。但《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方案》从昨天开始实施,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都在一定幅度内上涨。因此,即使以前按旧价格订购机票的旅客迟到了,要改签下一航班时,如果没有对应折扣的机票,需要升舱,则需要按上涨后的价格进行补钱。昨天,就有一位陈姓旅客因误机前来售票处更改机票,由于该旅客购买的是广州至北京的六折机票,但旅客改签机票时,电脑上该航线只剩下九折机票,因此不能直接更改机票,只能为旅客办理升舱或退票手续,或者将机票留着下次更改同一舱位的机票。

  白云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大部分误机旅客购买的是打折票,而打折机票在签转和更改上都有限制,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折扣机票更改必须更改与机票上相同航空公司的同一舱位,如无同一舱位只能办理升舱或退票手续。因此,机场提醒旅客,尽量提早出门,避免赶不上该航班。由于现在机票价格上涨,如果旅客需要升舱的话,要按新的价格来补钱。

  出行提醒

  一、飞机起飞前90分钟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旅客应当在规定的时限内到达机场,凭客票及本人有效证件按时办理乘机手续;

  二、交易会期间机场进出港客流明显增多,机场路塞车现象较为严重,计划乘机出行的旅客应尽早出行,避免因塞车而耽误了行程;

  三、旅客如不清楚办理登机手续流程或遇到疑难问题时,应及时向工作人员咨询,及早办理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办完登机手续后须留意登机时间,避免因聊天、看书、用餐或逛商场而误了登机。

  四、若不慎错过当次航班,应及早到机场的售票窗口办理更改航班手续,在后续航班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尽量予以妥善安排您的出行。

  相关报道

  机票涨价旅客反应平淡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胡丹) 昨天,《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正式实施,也是大部分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上涨的第一天。由于近来以商务旅客为主,旅客对机票涨价反映比较平淡。此外,有旅客表示,由于机票上涨,“五一”黄金周出游将考虑参加旅行团。

  机票涨幅一成左右

  从昨天开始,实施了3年多的机票燃油附加费取消,同时,大部分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都上涨,上涨幅度约在10%。据了解,除极少数一部分航线,例如国航的西藏航线,暂不调整外,各航空公司对大部分线路的价格都进行了调整。昨天,记者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从广州始发的航班都进行了价格的调整。但由于近来出行的以商务旅客为主,因此,旅客对机票价格上涨的反映并不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告诉旅客机票价格时,都会把价格上涨这一消息告诉旅客。大部分旅客表示,之前已经知道有关的情况。

  记者昨天查询了一下机票的折扣,发现只有少数航线,例如广州飞重庆、成都、三亚、海口等地还有6折外,其他的基本都在8折以上,有的甚至出现舱位紧张的情况。昨天本届春交会第一期结束,不少旅客都“转战”华东地区,导致了华东地区航班紧张。从广州到上海、温州、南京、杭州、武汉等地,这两天直飞的航班都是满客的状态。因此,只要有空座位,旅客都会抢着要,对价格并不是很关心。

  “五一”出游考虑参团

  另一方面,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则比较紧张机票价格的升降。准备在这个“五一”黄金周出游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了解到,“五一”期间个人订购的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对旅行团却实行5月10日前不涨价的政策,即通过旅行团买机票或参加旅行团价格相对会低。广州部分代理点也表示,有不少准备在“五一”出游的旅客,也抱着与张女士同样的想法。在咨询了“五一”的机票价格后,也在考虑通过参加旅行团来出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