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两年内水价将上涨 民用水价明年涨到4.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焕 通讯员 赵鹤冲) 本市将在今明两年对水价进行调整,最终在明年使居民用水由现在的每立方米2.90元上涨为4.50元,综合水价由每立方米3.81元调整为6.00元。这是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部门获悉的。

  据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处长申京云介绍,根据国务院批准的《21世纪初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要求,到2005年北京市综合水价应达到每立方米6元,其中居民用水价格4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50元。目前,本市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3.81元,居民用水价为每立方米2.90元。今明两年,市政府将有计划地陆续调整水价,最终将综合水价每立方米由3.81元调整为6.00元;居民用水每立方米由2.90元调整为4.50元。

  据了解,本市还计划实施阶梯式水价。申京云表示,按照目前设计的阶梯式水价方案测算,绝大部分居民只要适当节约用水,就可以把用水量控制在第一阶梯内,既可以起到促进节水的作用,又不会过多增加居民水费支出。

  据悉,本市何时开始实行阶梯式水价?水价分为几个阶段上涨?超过多少用水要多收费?都要经过召开价格听证会,才能最后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