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活用10年房产中介经验 资深掮客”诈骗146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4:04 新闻晚报

  为实现发财梦,资深房产中介严燕“活用”起10年房产中介经验,先后在房屋使用权交易中坑了5家顾客。顾客疏于防范的心理,以及当时房屋使用权交易不用进交易中心接受监管等,都成了她的赚钱之道,涉案金额高达146万元。日前,严燕被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起诉至闸北法院。

  “皮包公司”赚黑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1994年4月,严趁着“皮包公司”铺天盖地之际,在闸北公园旁开了一家“富明公司房产部”,其实,“富明公司”根本不存在。

  “房产部”开张不久,便接到了第一笔生意。严向客人黄献吹嘘其搞房屋置换经验丰富,客户经她置换房屋绝对只赚不亏。黄对严深信不疑,次日就将名下4套房屋的产权证交给了“严大姐”,请她帮忙转换成一套大房子。

  严收了房产证后,迟迟不给回音。黄心中起疑,但仍比严的动作慢了一拍。1994年6月,严已将其中的两套房子卖出,从中得利6.4万元,还“请”黄缴了“手续费”2.6万元。两笔巨款到手后,严不知去向。

  “主动服务”坑兄弟

  1995年底,严在新月房产公司做业务员,认识了准备置换房产的乔友。严主动与乔套近乎,当面打电话“请示领导”、“联络朋友”。最终,严以新月房产公司的名义,与乔达成住宅转换协议,并收取转换费20万元。

  1996年年初,乔感觉严“服务热情”,便又向严介绍了其弟弟乔仁的房屋置换事宜。不料,严燕接连出招。她告诉乔友,协议标的所在的楼盘一期工程已售磬,只能等二期了。而对于乔仁的房屋置换事宜,严仍“主动服务”,每隔几天就主动向乔仁通报置换进展,让对方信以为真,迅速缴上了“补差款”、“物业管理费”1.9万元。

  此后的6年里,乔友长期看不到协议标的,多次催讨房款,严只同意分期还款。乔仁也感觉到了不对劲,要求双方签订置换协议书。可此时,严燕已辞去原公司职位。

  期间,严把乔仁的房子卖出,从中得利5万元,还陆续还了乔友8万元。此后,严再一次逃匿,让乔氏兄弟懊恼莫及。

  空麻袋背米现原形

  除乔氏兄弟外,还有一位袁先生也深受其骗。1996年8月,与袁签订了置换协议后,严转手将袁提供的房子转卖他人,赚得5万元后,严不见了。

  2001年6月至2002年6月,严又打着原先工作过的房产公司旗号,行骗老客户上海德详实业公司。严知晓该公司有8套房屋,准备分配给内部职工,且都位于共康某村内。2002年5月,她拿着原先交易中,该公司办事员留下的空房调配单,来到共康某村的物业管理公司,谎称“是公司委托我办理进户入住手续”。物业公司未经核查,就办理了手续。接着,严迅速将8套房子转手,110万元轻易到手。

  2002年6月,当上海德详实业公司准备分配8套房子时,发现已有装修工人施工,两家公司打起了民事官司,随着法庭调查的展开,严燕的行为逐步暴露。(文中人均为化名)

  通讯员 蒋凡 王志祥 实习生 陆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