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扬州杭集五私企参与制定牙刷的“国家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江苏网4月19日电 (通讯员 姜师立 记者 王学峰) 4月19日,记者在扬州“中国牙刷之都”发展论坛上获悉,牙刷生产的国家标准今年6月将正式实施。而该“国标”的主要制订者就是“中国牙刷之都”扬州市邗江区杭集镇的5家企业。

  牙刷国家标准是由国家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制定的,该标准对牙刷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规定,全国共有7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牙刷企业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作为全国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杭集镇的五爱、明星、劲松、新大生以及落户杭集的世界500强企业高露洁等5家私营企业承担了制定国标的大部分工作。据了解,参与制订国标的还有另一个牙刷大户佳洁士和南宁的龙昌公司。

  杭集镇生产牙刷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目前,全镇拥有牙刷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1600多家,其中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规模牙刷生产企业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露洁公司也与该镇的三笑集团合资,在杭集建成了亚太地区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高露洁三笑公司。全镇牙刷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产牙刷32亿支,年销售20多亿元,仅生产的牙刷品种就有1100多种,杭集牙刷已占据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还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牙刷又带动了旅游用品、包装等相关配套产业,以牙刷为龙头的相关产业产值达35亿元。去年4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授予杭集镇“中国牙刷之都”的称号,“牙刷之乡”杭集镇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牙刷之都”。

  2002年,杭集镇的私营企业五爱牙刷公司主动找到中国制刷协会,申请加入。中国制刷协会很是感动,立即批准该企业加入。后来听说国家技术质量监督局要制订牙刷业的国家标准,五爱公司立即联系几家牙刷生产企业共同承担了标准的制订工作。目前这个标准顺利通过了国家轻工业联合会和全国日用杂品标准化中心的审查,在报世贸组织进行审定后,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正式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以杭集牙刷私营企业为主起草的“国标”实施后,将对推动中国牙刷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对“中国牙刷之都”杭集牙刷产业带来无法估价的无形资产,让杭集牙刷代表中国牙刷的整体形象,以进一步扩大杭集牙刷在国内及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杭集牙刷产业的整体形象,这为杭集牙刷跳出国门,走向世界,扩大国际影响增添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