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游客成本小常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5:36 科学与财富之价值专刊

  回到上海后,与锦江旅行社交涉,言谈中,一位旅行社人员认为我们去路克索300美元并不贵,因为她亲自组织商务团去过,花费也不小。

  我只能认为她也是由当地旅行社接待的,并不像我们身陷开罗,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在埃及吃住行的花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以我们去苏伊士运河的行程为例。我们团九人和另一个强生团十人自发组成旅行团去离开罗250公里的苏伊士运河一日游,未经砍价,便包了两辆14人坐的小面包车,每辆车100美元。在苏伊士运河最好的旅馆喝了早茶,又去镇上吃了一顿海鲜(被我们大家公认是土埃之行最好的一顿饭),每人总共用去不到15美元。

  在开罗包一辆出租车也十分便宜,我们曾雇了个司机兼领路的,从下午1:00到傍晚7:00跟着我们走,车钱总共是10美元,附带请他吃了一顿中饭。

  又根据我们后来自助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经验,土埃每天吃住行玩的成本在20至25美元,司机和导游的费用则在我们每人另外给的4美元中支付。我们土埃旅游号称八日游,实则在当地只呆六日,按常规花销测算,每人最多也是150美元左右,人民币是1300元。这在我们付的团费12500元中,是个小数目。

  最大的开销当然是机票,也是目前旅行社最诈莫如深的。以常识测算,买单趟飞机最贵,来回机票就便宜的多,若买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票的话,当中的一些短途飞机费用是可以赠送的。比如你买中国到巴黎的来回飞机票,就可以送巴黎到意大利罗马的来回机票。

  我们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往返埃及开罗也是如此,像凌晨3:30起飞的班次,一个正常的客人哪会自费订这种票,完全是联票中的赠票。为此,我们回到上海后,又以普通旅客的身份向上海土航询问,土埃之行的机票价是多少。土航的回复是来回7000元,行程是从上海飞到伊斯坦布尔,再飞到开罗,然后从开罗直飞上海。春节等长假机票要贵些,可能要8000元。注意,这仅仅是初步询价,也没有谈到若自己组团会有什么优惠。我们无从猜测旅行社能拿到多廉价的票价,但我们至少可以得知一些旅游成本的常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