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秦皇岛百名购车者遭经销商骗款千万余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18日专电 (记者 陈玉 南辰) 以预订紧俏车型为名,收取全额车款,却对交车日期一拖再拖,最后竟然人去楼空。近日,公安机关对河北省秦皇岛市粤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经济诈骗一案立案调查。此案涉及购车者近百人,被骗金额近1500万元。

  一度声名显赫的秦皇岛粤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仅经营规模在当地汽车经销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商中首屈一指,并且是“秦皇岛市政府定点采购单位”、“河北省维修行业文明经营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该公司2000年7月注册成立,起初只从事汽车维修、配件批发零售,2002年5月经工商部门批准,作为大连国际车城的连锁分店开始经销小轿车。从2003年10月起,粤恒公司大打广告,以预订广州本田飞度、新雅阁和别克凯越、君威、尼桑蓝鸟等紧俏车型为名,吸引了众多购车者。由于这些都是时下的热门车型,该公司要求消费者必须一次付清全额车款。到今年3月份,该公司先后与近百名消费者签订了购车协议,收取购车款近1500万元。

  秦皇岛市环保部门职工杨薇去年10月13日托熟人找到粤恒公司总经理王平,交了10.98万元,订购一辆白色的广州本田飞度轿车,双方签下协议,约定4个月后交车。可到了交车时间,杨薇却被告知,自动挡的车交车慢一些,需要再等3天,3天过后,粤恒又称车在广州,已经去提了。如此被拖延多日,3月15日,再也无法忍耐的杨薇坚持要求退还车款,可拿到退款支票去银行提款时,却发现粤恒公司开具的竟是一张空头支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杨薇,粤恒的账上只有2000元钱。再打电话,粤恒负责人的手机已经关机。几乎同时,与杨薇遭遇相似的80多名购车者也发觉情况不妙,纷纷报案,但此时粤恒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孟建明及总经理王平已不知去向。经查证,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与粤恒公司并无业务联系。

  接到消费者报案,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处3月20日立案调查这起涉嫌诈骗案。该处报案科科长张金柱告诉记者,由于仍有刚刚发现上当的购车者陆续前来报案,因此受骗者人数还在上升,目前接近100人,受骗者绝大多数是私人购车者,他们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在“粤恒国际车城”现场看到,这座大门上已被贴了封条的银灰色建筑规模相当大,总占地面积达1.18万平方米,宽阔的展厅足以摆放数十辆汽车。受骗者、秦皇岛第十中学教师孙慧卿说,当初自己就是相信了粤恒公司这种“气派”,才把血汗钱交给了他们。受骗的消费者气愤地说:“为什么粤恒这么大一个‘政府定点采购单位’,居然能在人们眼皮底下行骗并卷款‘蒸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