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银行卡 > 正文
 
广东建行银行卡八月也收费 北京分行尚未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9:50 北京青年报

  

广东建行银行卡八月也收费 北京分行尚未表态

  广东建设银行8月1日起每张借记卡年收费10元 北京建行目前未对借记卡是否收费表态

  本报讯 在农行总行3月18日宣布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掀起一阵狂澜后,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即将跟进。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在广州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口中获悉,他们已经收到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通知,将在4月18日公布从8月1日开始收取借记卡每卡10元年费。记者为此特意致电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求证这一消息,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有关人士对此并没有否认,但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详情,只是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消息人士称,建设银行广东分行从今天开始,将在网点贴出借记卡每卡收取年费的公告,具体为从8月1日起,借记卡每卡每年收取10元费用,公积金卡不在收年费行列,银行将通过借记卡账户划扣年费。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未收到企业工资卡不收年费的通知。

  记者同时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即将对借记卡持卡人收取年费的规定,只是4月18日该行公布龙卡系列卡收费新标准的其中一项,而建设银行此前的保密功夫也做到了家,对于所有借记卡收年费的求证均拒绝回答和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建设银行在即将公布的借记卡收取年费规定中表示,虽然借记卡从8月1日正式开始收取年费,但7月31日前销卡的持卡人,将可免交年费。业内人士分析,建行此举等于给予持卡人数月时间销卡及选择余地。但是,熟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法律人士认为,建设银行的做法仍难以绝对平息部分持卡人的不满,如果建行在发行借记卡时章程里没有关于借记卡收年费的条款,就仍难以逃避违反合同法单方面更改合同条款嫌疑。

  记者昨日在建行官方网站看到,在龙卡储蓄卡收费标准中,已经列明“年费:10元/年,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中行和工行有关人士在获悉建行即将收取借记卡年费消息时均指出,尚未收到总行类似通知,不过会密切留意建行收费做法是否能为公众所接受,并会以农行和建行为参考,尽可能同时满足有关法律法规,避免引起争议和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收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