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质监局监督抽查:定量包装品2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16 北京晨报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大米、保健品、白酒、巧克力和部分内墙涂料、玻璃胶等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净含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发现合格率仅为75.5%,约有两成半产品不合格。其中玻璃胶存在的净含量问题最严重。

  针对近期消费者对大米、保健品、白酒、巧克力的计量投诉,和建材市场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内墙涂料、玻璃胶存在的净含量问题,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量专项监督抽查。总计抽查样品53批次,合格40批次,总体抽查合格率为75.5%。其中,大米合格率为70%,巧克力合格率100%,保健品合格率90%,白酒合格率70%,内墙涂料合格率71.4%。最严重的是玻璃胶,共抽查6个批次,合格2个批次,合格率仅为33.3%。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北京市天惠福商贸中心富贵园天福超市经销的辽宁省盘锦市盘锦利是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5公斤的盘锦大米。

  北京小白羊超市连锁总店第一分店经销的黑龙江庆安慈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免淘型标注净含量为5公斤的七河源大米。

  北京市银岛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天客隆银岛分公司经销的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法酿酒厂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560毫升的原浆酒。建材市场销售的广东省新会市盈佳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300克的硅酮玻璃胶。

  广东省佛山市大沥恒昌玻璃胶厂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280毫升的纯美牌380玻璃胶。

  广东省佛山市大沥盈浩玻璃胶厂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240毫升的柏斯达793-A中性硅酮耐候密封胶(玻璃胶)。道康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注净含量为300mL的道康宁GP有机硅密封胶(玻璃胶)。 (通讯员 王明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