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价改大限”难挡低价机票 航空公司愿意让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37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曹阳) 从本月20日起民航票价改方案将正式实施,按照规定,机票价格的底线为基准价的45%,即机票最高折扣为五五折。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场存在相当数量的低价机票。

  眼下虽然距离“五一”黄金周的时间越来越近,机票价格已开始上涨。但记者在国航给其代理人一份价格通知中发现,截至本月19日,北京—温州的电子客票售价为490元(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三五折),同一航段传统纸媒机票的最低价格则为990元(七折);而北京—上海浦东机场的最低售价仍为310元(约三折)。

  即便是在20日以后,同样可以拿到有效的低折扣机票。记者在另外一份价目表中发现,在4月1日—25日、5月4日—6月30日期间,北京—广州的往返机票价格为1700元,相当于该航段正常机票价格的55%;同期,北京—海口的往返机票售价为1640元,仅相当于该行段单程机票价格的80%。

  对此,游易航空旅行网总经理助理王一力向记者解释说,上述机票价格都是从正规渠道获得的,而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低廉的价格,一方面是由目前航空公司正在对电子客票产品进行市场普及,因而会拿出一些航段的低价机票,以促销的形式来进行产品推广;另一方面,往返程机票销售方式可以充分保证航空公司的客座率,因此航空公司愿意在机票价格上给与更多的让步。

  业内人士则表示,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民航总局就多次以“价格联盟”的形式来规范机票销售市场,但都并未取得实际效果。而上月颁布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虽然希望以“幅度管理制”的手段进行市场调节,较此前的“价格联盟”有很大的进步,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航空公司势必会以市场需求作为制定机票价格的惟一标准,《改革方案》中规定的幅度范围很难能有实际效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