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高露洁状告佳洁士 > 正文
 

洁白牙贴有瑕疵 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6 新闻晨报

  记者倪杰

  晨报讯 中文:贴7天亮白牙齿12个月,英文:贴14天,可以确保牙齿亮白6个月,一份产品同时拥有两种不同的“阴阳说明”,“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被叫停。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佳洁士”牙贴外包装盒上粘贴的中文说明与被覆盖
的英文说明严重不符,决定收回宝洁公司申请的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28片)中文标签审核证书。记者昨致电广州宝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主动暂停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的销售,上海产品本周起已陆续撤柜。

  昨天,记者在位于武夷路上的乐购大卖场内发现,该牙贴的销售专柜虽然仍在,但货品已经全部撤出。

  “每盒有28片牙贴,159元/盒。”记者翻看了牙贴的包装盒发现,其中文说明醒目地贴在盒子右上方,而在费力地撕去这层粘纸后,躲在背后的英文说明就显露出来了。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声明,公司已决定主动暂停该产品的销售,并将在设计新包装后向质检总局申请标签审核,以尽快恢复销售。

  据介绍,佳洁士深层洁白牙贴由美国宝洁公司于2001年在美国首先推出,当时其对产品进行了保守说明,即“14天可明显亮白牙齿,效果可持续至少6个月”。2003年,公司推出28片/盒规格的牙贴,并在最新临床研究数据的基础上启用了“7天明显亮白牙齿,使用一盒效果可持续12个月”的新标示。为避免引起误解,宝洁公司在包装盒的相应部位加贴了严密无脱落的中文标签。

  对此,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经调查后表示,进口商在进口时将美国原装的56片产品进口后拆装成28片,并将已获得批准的28片产品的中文标签加贴在56片产品的包装上在我国市场销售,违反了国家质检总局中文标签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又误导了消费者。

  据记者了解,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化妆品实施后续监督管理,发现未经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的、未加贴或者盗用检验检疫标志及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可依法采取封存、补检等措施。因此,佳洁士深层美白牙贴可能被禁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