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怀疑铁路为多收补票费少卖票 旅客状告铁路分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春节前回家心切的旅客没有买到卧铺车票,上车后却意外发现硬卧车厢是空的并且补到了硬卧车票。昨天,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乔刚,起诉北京铁路分局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纠纷一案。

  代理此案的于佳斌律师在法庭上介绍说:2004年春运期间,乔刚准备购票回哈尔滨老家过春节,期间他几次去购票都被告知硬卧车票均已售空。1月12日乔刚只购得了一张1月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19日从北京到哈尔滨的A189次硬座车票。

  19日,当乔刚乘坐A189次列车返家时却发现:该次列车上仍有大量空铺,后经询问列车员得知可以补办卧铺车票。乔刚在原票价之上又交了103元补办了该车的卧铺票,其中25元为补票时被告所加收的手续费。乔刚认为北京铁路分局“隐瞒卧铺车票实际出售情况,在售票处不出售,上车后采取加价补票的方式多收补票款”。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退还加收的25元手续费并支付赔偿金。

  被告北京铁路分局否认了原告乔刚的说法。其代理人说,乔刚诉称被多收的25元手续费,其中20元是春运期间火车票价上浮的费用,另外5元是法定的补票手续费。另外,乔刚称A189次的卧铺车票均未售出不是事实。对此,北京铁路分局还找来3位证人出庭作证。这3位火车票代售点人员都证明其在1月11日还售出过A189次的硬卧车票。被告代理人解释说,因为A189次是春运加开的临客,所以提前10天售票,乔刚没有早购票所以没有买到硬卧票。上车后补到了硬卧票是因为有旅客退票,或是列车长把火车工作人员的宿营车腾出一部分后出现的空位。法院对此案未当庭宣判。

  相关链接

  2001年春运期间,河北律师乔占祥购买了火车客票2张,比票价上浮前多支付9元钱。此后,他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状告铁道部票价上浮侵犯了他的财产权、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北京一中院于2001年11月作出一审判决,以原告提起的行政诉讼请求缺乏法律依据等为由,驳回原告诉讼请求。乔占祥败诉后,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审法院判决,乔占祥终审败诉。此案审结后不久,铁路春运票价浮动听证会召开。

  李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