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浙江抽查:腐竹大量存在“吊白块”合格率仅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4日电 (沈雁、朱立毅)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4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以腐竹为主的豆制品,以及年糕等粮食制品中大量存在“吊白块”,其中腐竹的合格率仅为三成。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省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安全定性检测报告,抽检的主要对象是蔬菜和水果中的农药残留,豆制品及粮食制品中的“吊白块”,以及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产品和水发产品中的甲醛。

  一季度,浙江省工商部门在全省共抽检豆制品1493批次,合格率仅为68.97%,其中抽检腐竹589批次,不合格的占到了383批次,合格率仅为35%,比去年下降了2.8%,其中主要问题是存在“吊白块”。

  “吊白块”是一种工业用增白剂,国家明令禁止将其添加在食品中。据介绍,“吊白块”能改善食品的外观和口感,但其加热后会分解出剧毒的致癌物质,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胃痛、呕吐和呼吸困难,并对肾脏造成损害,严重影响人体代谢机能。

  今年年初,丽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过检测车的食品检测,在龙泉市中心农贸市场查获一批标识为福建南平一家腐竹厂生产的“吴兴”牌腐竹含有“吊白块”。工商部门现场查扣腐竹800余公斤,同时还相继查获3个销售摊点。

  慈溪市工商部门还在新镇集贸市场发现了含有“吊白块”的年糕,执法人员经顺藤摸瓜查出生产窝点,查扣不合格年糕1000公斤。此外,工商部门还对当地粮食制品主要生产基地鸣鹤镇进行了检查,共查扣处理粮食制品1200公斤。

  针对检测发现的问题,浙江各地工商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执法大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章行为。据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全省共销毁处理不合格商品23242.9公斤,立案查处66件,罚没款金额达4.87万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