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消保委质疑“纯天然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28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纯天然”如今已成为食品的最佳卖点,成为安全可靠的代名词。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提出质疑,目前我国的产品标准中并无“纯天然”一项,所谓“纯天然食品”是经营者误导消费者。

  目前,市场上许多食品的外包装都印着“纯天然”“绝对天然”等字样,一些消费者也常常把“纯天然食品”与“绿色食品”相混淆,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绿色食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海市消保委消费指导专家指出,“纯天然食品”这一概念欠缺科学性。因为“纯天然”并不代表洁净、卫生,许多天然植物本身就具有一定毒性,用得适量可发挥积极作用,过量使用则会引发不良后果。同时,天然物质也不都是“纯”的,即便是对人类有益的野生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也难免受到污染,从而失去“纯洁”。

  此外,目前我国对“纯天然食品”尚无认证标准,国内相关的产品标准中也没有“纯天然”这一项。不少商家打出“纯天然”旗号,主要是想让消费者错认其为“绿色食品”。而真正的“绿色食品”,是经过专门机构批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食品。无论自然生长还是人工培育,“绿色食品”中有害化学成分的含量都必须严格控制在一定标准之内。迄今为止,上海仅有54种食品获得“绿色食品”称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