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楼顶广告吓着居民 居民楼顶有望禁设户外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7:34 北京娱乐信报

  户外广告安全问题近来备受市民关注,而政协委员也针对户外广告的合理设置提出了提案。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北京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办法》正在立法过程中,其中对户外广告安全,以及合理设置等内容都作了规定。

  现场目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大广告牌令居民担心

  住在西直门索家楼32号楼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以前我家楼顶有块大型的银行广告牌,每到大风天,我们真怕这广告牌掉下来砸着我们。再说我们楼里也没有这家银行呀,设这么一块广告牌是不是有些误导路人?前几天这块广告牌给拆了,我们还挺高兴,没想到很快楼顶又架起了新架子,看起来是要设一块比以前还大的广告牌。”

  昨天记者来到西直门地区,看到该楼楼顶确实立起了施工架子,目测有4米多高、50余米长。施工架子围在楼顶西南两面。该楼共16层,为居民楼。

  委员声音

  审批时就应严把安全关

  北京市政协委员陈立群针对户外广告提出提案,列举了现有《北京市自设性户外广告的管理规定》的某些不适应当前市场发展的条款。

  陈委员告诉记者,在户外广告安全方面,不能够只让企业承担安全责任,政府在审批时就应该为广告安全把关,将广告的类型、大小等考虑进审批工作中。此外,陈委员还强调,也不能够因此而阻碍了户外广告的发展。事实上,充分调动经营者施展个性化的设计,形成好的户外广告作品,不仅可以使经营者受益,还可美化城市环境。

  政府回音

  管理办法正在立法

  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法制办获悉,《北京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办法》正在立法过程中。

  管理办法送审稿中明确提出户外广告设置专业规划,要求户外广告按照规划设置,并规定了户外广告设施不得妨碍安全视距、影响通行,不得在居民楼顶设置等禁止性行为。该办法去年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时,大多数市民赞成此项规定,如一名署名为彭文新的市民表示:“居民楼顶禁止安广告的规定非常好,符合广大群众的利益。”

  管理办法中除对户外广告作出一些禁止性规定外,还有不少促进户外广告发展的规定。如减少户外广告审批环节,建立一站式审批方式,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等内容。对企业不是以管、限、罚为主,而尽量地帮、放、奖。

  信报记者 李谱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